棕毛的兔子会着火

撕心裂肺的英雄,站在世界中央。

老婆要跟不知道哪里出来的野女人跑了怎么办急在线等!(六)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我又更啦哈哈哈哈


我们的目标是什么?!

(我也不早知道:D)


第一章

上一章


正文:


     至今为止,茨木都觉得这一切都像是一场梦一样。


       即使已用了千百种方式千百次触碰确定了眼前女鬼确确实实是他早就再见不到的母亲,这确确实实不是一个幻境、一场梦,但茨木还是感到虚幻,一直用着狂热而珍惜的眼神望着她,生怕这一切依旧不过是一场镜花水月,顷刻间便可消散。

  而女鬼对茨木对待她的态度感到万分甜蜜却又心酸。两鬼自从现世回到女鬼在地府的宅邸后便一直粘腻在一起,不时头碰头、相视而笑,又不时抱在一起,共同为过去分离的百年感到悲伤,希望接下来不论百年千年甚至万年,他们都能永不分开。


       但凡事并不是希望就能够达成。未经通报便前往现世并且还拐了在现世有着大身份的鬼将回到地狱,再怎样阎魔都不能让它就这样过去。再加上要为日后的好戏留下得以发展的空余,阎魔命令女鬼要立即前往阎魔殿。女鬼按下了想跟着一同前往的茨木,在他的额头落下了一个安慰的吻,留下便孤身一鬼前往了阎魔的大殿。


       坐在房间的中央,茨木望着女鬼离开的方向看了许久,摆摆手,取消了女鬼本来怕他无聊想为他安排的歌舞。让那个战战兢兢的小鬼烫了几壶酒,就这样独饮了起来。


        可独饮着,他又停了下来,看着手中的酒发起了呆。


      “我以前……是爱喝酒的吗?”


      “不、不该是独饮……大约,应该有什么,侧卧在旁边……”


        得见母亲的狂热开始散退,茨木意识到似乎有哪里不对。


        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大江山。


       晴明看着眼前樱花树下喝的烂醉的酒吞童子,将手中的桧扇猛地一下收起,长长地叹了口气。


       “大王他……自昨天回来后,就一直是这样了。”星熊童子在暗地里与妖怪们交好的大阴阳师旁边压低了声音说,“我们怎么劝都没用,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茨木大人也没回来过……”


        晴明听了这话,眉头紧皱,将桧扇在下巴处有规律地点着,沉思。


       半晌,晴明似终于下定决心的样子,闭起眼深吸了口气,然后走向了烂醉在树下的酒吞童子。


       酒吞对于晴明的接近没有任何反应,仍是自顾自地烂醉又自顾自地喝酒,直至晴明站定后对他说出了那句话——


       “酒吞童子,我知道茨木童子被带到了哪里,并且有你丢失的记忆。”


       酒吞猛地抬起了头,死死地盯着晴明,仿佛根据晴明的下一句话,他便可以随时暴起化作食人的恶鬼,不顾先前的情分而将眼前之人吞噬殆尽!


       “我可以帮你,但是我有条件。”晴明只一瞬紧了浑身的肌肉,但又马上放松下来,缓缓说出了这句话。


        酒吞眼中滚过晦色,沉吟。而后开口,口中是未曾出过的沙哑与悲哀。


        “好。我……答应你。”


        “只要你能做到你所说的事……不。”

         

          “只要你能帮我把那家伙带回来。”


评论 ( 18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棕毛的兔子会着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