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毛的兔子会着火

撕心裂肺的英雄,站在世界中央。

【酒茨】老婆跟不知道哪里出来的野女人跑了怎么办急在线等!(八)

时隔多年的!!

更新!○| ̄|_

@血泪 小可爱的要求qwq

真真真真的很对不起!我我我我觉得应该已经没人看了没想到居然还有……QAQ

*伊吹山神明:目前我能查到的酒吞童子的父亲

也有人说酒吞童子的父亲是八岐大蛇,但是我查了很久都没有查到有这样说的……就写的“伊吹山神明”

大概跟……山神差不多?我不知道orz

啊话说就是!听说酒吞是失忆了??
啊他怎么真的失忆了??
谁能告诉我酒吞失忆都失到哪里去了?我之前上网查阴阳师剧情的时候没有查到这个啊??这个真的是官方的设定??难不成我真的是预言帝吗???Σ( ° △ °|||)︴
——来自玩阴阳师玩了一年多了却依旧只有45+没有满级没看完剧情的肝功能障碍的阴阳师的呐喊!(*꒦ິ⌓꒦ີ)

CP:酒茨、博晴

那么……开始啦!

正文:


“叮铃——叮铃——”

啊,这是什么声音……

“叮铃——叮铃————”

茨木缓缓地睁开眼。是一片白茫的世界。

“这铃声……这里是……梦境么。”茨木转了半圈,想要听清声音究竟从何处传来,却发现那声音是从那四面八方传来。

“所以这是蝴蝶精搞的鬼吗。那小妖将吾困于此处的目的是什么?说到底吾并未见过那蝴蝶精……”

“叮——”

是一声突如其来的清响,区别于之前飘忽不定细如蚊呐的铃响,整个突兀而清晰。

茨木突然心有所感般猛地将头转向那终于被辨析出来的方向——

是某处的森林。

是什么人仰视着别人的角度。

视野的周围甚至已经很模糊了,可中间被仰视的对象、被那什么“人”注视着的两个什么“人”却依旧清晰如昨,像是被什么人努力珍藏至今、反复回味的珍贵记忆。

站在那某“人”一边的是一个银白卷发的大妖,正满脸开怀地冲他旁边红发冲天的大妖说着什么。那是茨木最熟悉却又不熟悉的姿态——那确确实实是他自己的样子,可他从未知道自己能够露出那样开怀的笑容。

而那红发冲天的大妖则侧耳听着别人记忆里那显得有些聒噪的茨木说着什么,不时又回上几句,笑容亦是灿烂。

那是……

茨木下意识地走上前去想看见被那记忆中的“自己”挡住的那人的脸,却不曾想就在他迈开步子的那一瞬间,那略显模糊的梦境便如承受不住般骤然破碎。

“!”

茨木鬼眸紧缩,伸出手想要触碰到那正在消散的身影,可还是只触碰到一团虚无。

但茨木还是看到了,在即将消散的一瞬、那个红发冲天的大妖仿佛感应到了一般斜睨过来的脸。

那是……他醒来那天与他对战的那个妖怪吗……?

“叮——”

又是一声铃响,从背后传来。

猛地转身:“这次又是什么——”

“唰——”

是一片粉白相间的花林,有妖怪在树下聚庆。

“哦哦干得好啊桃花和樱花!”

“呵呵,献丑了,那小女子便献舞一首吧。”

“啊啊啊!桃花和樱花的舞!自上次见过就再难忘了!”

两个身着粉衣的美丽女妖在漫天的飞花中翩翩起舞,尽态极妍。耳旁随着那舞又响起了轻快的伴乐,是熟悉的手铃声和其他各种奇怪的声音,组合起来竟不觉吵闹,只能感受到当中的欢乐、喜悦。

“挚友——”

这是——自己的声音?

茨木那方向看去,看到一棵花树下,“自己”与刚刚那个红发的大妖坐着,身旁还围了许多的小妖,对饮作乐。

“挚友啊、呃、我们什么时候再打——”那个“自己”似乎是喝醉了,手举着酒碗,将头凑近旁白那个红发大妖的脸旁,满脸通红,声音不稳大声叫着,“呃、再打一架啊!”

“好好喝你的酒去茨木!”那红发妖怪似乎也是被那样的“自己”烦到了,突然把自己碗中的酒猛地一下灌进了那个“自己”的嘴里!那个“自己”也被这突如其来的酒呛到了,开始猛烈地咳嗽起来,却只得到了旁白那个“罪魁祸首”毫不留情的嘲笑声。

无数的欢笑声就这样重叠在一起,一起逼向了站在一旁看着这一切的茨木。

这一次的姿态、更加地陌生了。

茨木站在原地,这样想着。

却无法抑制地感到熟悉。无法抑制地感到向往,又无法抑制地感到害怕。

那个,真的是“我”吗?

我真的会、那样大声地欢笑吗?

刻骨的仇恨呢?刺骨的冰冷呢?

对强大的追寻、对母亲的——寻找呢?!

不对、不对!

那不是我!

那怎么可能是我呢?!

茨木的周身突然燃起了黑色的火焰。那黑色的火焰仿佛带着来自地狱的刺骨的冰冷,顺着那断角燃烧成了从前的模样,一点点的舔舐着茨木的皮肤,一点一点地将那瓷白染上来自地狱的黑——

对、对!这此时真正的我不是吗?!

这才是——我真正的姿态!不是吗?!

那样软弱的姿态——怎么可能会是我?!

在梦境中恢复成原来模样的茨木童子眼神冰冷。只见他轻轻一个横挥,指尖所指之处梦境竞相破裂!

“哼。”

茨木童子轻蔑地发出一个气音,转身向着回归漆黑的梦境深处中走去。

不顾内心深处对刚刚景象的不舍。

不顾内心微微的刺痛。

也不去想刚刚下意识的手下留情。

————————————————————————————

现世,大江山,鬼王宫邸内。

酒吞童子毫无知觉地躺在地上,可已然恢复回了原来的样子。一“人”正坐在他头边,锤头看着酒吞,不知正作何想。

而那“人”对面,清明难得正坐,收起了他平时那一身的懒散。旁边博雅和星熊童子更是正襟危坐,不敢乱动。

“刚刚真是的是太感谢您了。”清明突然开口,笑眯眯地打破了此时凝固的空气,“若不是您的出手相救,我们可能都会折在此处吧。”

“无妨。”

“只是不知酒吞殿下何时才能醒来呢,毕竟是统领大江山的鬼王殿下……”

“很快。”

“啊……那这位殿下,不知……”

“有何事直说便可。”那“人”突然抬起头正看着晴明,清冷的瞳中波澜不起。

“啊……那小子便直说了~”晴明脸上丝毫没有被戳穿的尴尬,依旧笑眯眯地,更是掏出了桧扇,刷的一声打开,隐去了自己的大半张脸,“小子只是很疑惑……为何大人会突然出手相助呢?明明之前酒吞堕妖之时都未曾出现,不是吗?”

“——伊吹山神明大人。”

“……”

“为人为妖……都是他的自由。”

神明又将头垂下,看着紧闭着双眼的酒吞。

“此次不过看不下罢了。”

“看不下?那阁下又是看不下何事呢?”清明丝毫不顾后面博雅和星熊童子瞬间变得苍白的脸色,继续兴致勃勃地问了起来。

“……”

伊吹山神明抬眸看了只露出眉眼的晴明,突然轻笑出了声:

“你跟……你的父亲,还真是像啊。”

“诶?!晴明你的父亲?!”后排的博雅听到不由得小声地惊叫出声,马上又赶紧止住嘴。可是当博雅再小心翼翼地看向那尊贵的神明大人时,却又发现那处不知何时已空无一物,只剩酒吞依旧安静地静躺着。

“呼——”一直提着一口气的星熊童子见状,也不去惊讶神明的来去无踪了,一下子泄了气,然后赶紧拖着有点发软的腿跑去鬼王的旁边查看状况。

“呼、这神明真的是来无影去无踪啊……刚刚也是突然就出现了……”博雅也松了口气,一下子便从正坐变回了平时略显放荡不羁的随意坐姿,“诶,对了,晴明,原来你的父亲这么厉害的吗?怎么以前没有听你讲过啊?”

“……”

“?晴明?你怎么了吗?”博雅起身,手向着清明肩膀搭去,似欲查看好友的情况。

“……不,没事。”晴明一向清亮的音色不知为何在博雅听来此刻却是有点阴沉,“只是个……老头子罢了。”

“是……吗。”博雅伸向晴明肩头的手停住了片刻,有忽地拍下,“走吧!去看看大江山的鬼王怎么样了!”说罢,便借着晴明的肩膀站了起来,又拍了拍,笑着向端坐在地上的晴明笑着伸出了手:“走吧。”

“……嗯。”

评论 ( 46 )
热度 ( 116 )

© 棕毛的兔子会着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