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毛的兔子会着火

撕心裂肺的英雄,站在世界中央。

那个宇智波的眼睛可以看到黄泉的彼岸(一)

一铲子挖了下去!
我爱斑爷!!



正文:

       一开始那个传言只是在宇智波中跟族长较为亲近的高层之间才有所流传。但不过近几日,传言便瞬间扩散到了整个宇智波家族。

       震惊于二当家死后被族长代劳的事务的处理风格、方法上与他死前的分毫不差,再加上族长在宅内的彻日不出,宇智波族内开始疯狂地流传起了这样的流言:

      宇智波的现任族长,宇智波斑——他的眼睛,可以看见黄泉的彼岸。

       而黄泉彼岸曾经的宇智波二把手宇智
波泉奈,在死后,依旧借助他的兄长宇智波斑的眼睛,参与着宇智波族中事物的管理。

       宇智波斑有一个小秘密,一个自他小时便一直拥有的秘密——他的眼睛,可以看见亡灵。除了泉奈外就连柱间他都没有告诉过,除此之外只有平日里与他亲近的几名宇智波的族人对这有隐隐的猜测。

      一开始他并没有发现这件事,直到他第一次失去了他的弟弟。年幼的、堪堪到了十岁的弟弟。他如今甚至连他的姓名也有点记不清了。他看见他年幼的弟弟半透着身子,满身是血地跟在他的尸体后面踉跄着走向了他们家的大门,然后哭着化作光点消失了。

       然后他才知道,为什么他看见的战场上总是萦绕着稀稀旁人看不见的光点、为什么……他的查克拉似乎比起其他的族人来更添几分阴冷。

       他的眼睛、宇智波斑的眼睛,可以看见黄泉的彼岸啊。

       那可是万千世界中阴冷的生源地——也不怪他的体温比常人更冰冷、他的查克拉比族人更阴森。

       他曾经对此恐惧过、怨恨过、到后来以平待之过——直到现在,他对此,庆幸无比。

       若是没了这双诅咒深切的眼睛,他该如何再见泉奈。再不见泉奈的他,该如何在这世界,毫不怨恨、坦坦荡荡地活下去?!

       “哥哥,”半透明的鬼影在他头旁半俯下身,低垂着眼帘,珠白色的手指指向斑面前桌面上文件的某一行:“这里应该是……”

        斑望着那份似乎比身旁亲爱的弟弟的魂影更显虚无的文件,听着似乎和生前分毫不差的音色,突然开口了。

       “泉奈……果然,我还是想和柱间结盟。”

       “……”

      泉奈似乎没有什么过激的反应,或许该得益于这几天来斑对此的无数次提及。只是不同于之前在强烈抗议之后的无视,或许终于被他生前一直景仰着的大哥打动,他对此第一次做出了非负面的反应:“……为什么。”

      “我以为,在经历过我的死亡后,哥哥你应该可以看清我们宇智波与千手之间的不可调节了……可为什么,你还是如此
坚持,哥哥。”

       “我当然看得清,这份憎恨。”

       “那为什么——”

       “可这份憎恨,只存在于我们与上几代中。”一直低着头看文件的斑猛地抬起头看向泉奈,眼中的万花筒因痛苦而高速旋转,“这份憎恨不该再传下去!只要我们与千手结盟,忍界两大宗族的联合将使我们所向无敌、世界将因我们强大的力量而停止斗争!纵使我们这代宇智波与千手的仇恨无法调节,我们的孩子却能在这安详的环境中成长,他们将和平共处、没有仇恨,再不会出现想我们这样的悲剧——”

       “而我也不用,再担心你被查克拉误伤而真正地永远失去你。”

      “查克拉是唯一能够伤害到灵魂体的事物,可在这乱世,我却……”

      斑仰头看着微瞪着眼看着他的泉奈,冷硬的宇智波族长声音无法抑制地带上了颤抖,第一次在亲弟的鬼魂面前做出了近似软弱的姿态。

      “泉奈,让宇智波与千手结盟吧。让这乱世结束。”

      “……”

       沉默。

       斑看着眼前安静地垂头看着他的泉奈,似乎恍惚间看到了记忆中的某段景色。祈祷般地伸出手,伸向泉奈的脸,却只摸到一团虚无。

       泉奈安静的表情被这突如其来的伸手打断,下意识地与记忆中一样想将手覆在斑的手上。两手重叠,却只是虚晃与真实。触碰不到对方,在各自的次元中默然垂泪。

       再一次的沉默。只是一人一魂的脸上这时带上了相同的、极度而疯狂的悲伤。
      

        “……好。”

       干涩得不像是没有身体的鬼魂发出的声音。

       “我答应你。按你的梦想,与千手结
盟吧,哥哥。”

       “我等待着,你所说的未来。”

评论 ( 7 )
热度 ( 10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棕毛的兔子会着火 | Powered by LOFTER